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吃西瓜不吐籽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忘羡】你被我圈养了


魏婴的人生梦想就是:蓝湛,你包养我吧!除了暖床,我什么都不会!

 

////////哪一种味道的手枪腿最好吃?////////

 

学校六食堂是魏婴最爱的地方,因为这里的手枪腿特别好吃。魏婴对于食物的挑剔那是众所周知,基本上一周不会重复吃一种食物,能够短时间里吃上两次的,那是能上米其林的标准了。

 

既然得到魏婴的背书,这家卖手枪腿的小店应该会有很多人排队,然后顺理成章被校报记者采访,有商业头脑的就再买一波营销,成为校内外网红才对。

 

但是,魏婴每一次来到这家位于食堂角落的小店面前,都没有人,一个人都没有。

 

魏婴和同学说起,同学总是一言难尽地看着他,不发表任何评论。魏婴的粗神经是迷之存在。有时候心领神会像是通灵一样,有时候就是榆木脑袋,怎么敲都没有反应。

 

这一天,魏婴又来买手枪腿了。店面的窗口很小,只能看见店员腰部以上,头部以下。魏婴比较了一下自己的身高,发现这店员的身高比自己还高几厘米。他弯下腰,曲肘靠在窗沿,对着里面的人说:要一个手枪腿。

 

菜单上的手枪腿有很多种,原味的,辣味的,椒盐的,甘梅的,奥尔良的,唐扬的……魏婴从来都是忘了说要选哪一种,但是偏偏每一次拿到手的手枪腿都是自己想吃的,连嫩度都刚刚好,一口咬下去,鸡汁浸润着舌头,简直回味无穷。

 

魏婴维持着靠在店面前的姿势,一边吃一边自言自语:怎么就没有人识货呢?很好吃啊。

 

店员突然把一杯饮料推了出来,是加了一块柠檬和薄荷叶,还冒着气泡的可乐。魏婴眼前一亮,半蹲着把头凑近小窗,眼中热情洋溢:小哥哥,你太懂我了,加个微信呗。

 

一只手指修长,形状好看,连指甲都圆润整洁的手伸了出来,指尖夹着一张写着号码的纸条。魏婴接过,两人指尖碰触,对方指尖冰凉干燥,一点也不像是在厨房工作的。

 

魏婴默念着号码,惊讶了:你的微信号码有我的生日!

 

店员清澈的低音响起,声线比魏婴所知的任何一种乐器都好听:嗯。我知道。

 

对方成功引起了魏婴的注意了,他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,就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:你知道?你认识我?

 

店员继续寡言少语:嗯,知道。

 

闪光灯一亮。魏婴看过去,挥挥手,打了个招呼。偷拍的少女压抑不住尖叫声。好吧,魏婴对自己在校内的受欢迎程度还是有所了解的。于是,魏婴顺理成章地认为店员也是因此认识了自己。

 

上课铃响了,魏婴和店员告别:拜拜啦,小哥哥,我们微信上再聊。

 

偷拍的少女在魏婴离开后,踌躇地来到他所站的位置,拿着相机拍了几张不同角度的照片,然后东张西望,喃喃自语:论坛说魏婴学长喜欢靠在这面墙前吃鸡腿,原来是真的啊。这墙有什么特别吗?学长拿着的鸡腿看起来很好吃啊,回去问问在哪里可以买好了……

 

少女离开了,六食堂经历午休的短暂热闹后,也回归安静。

 

六食堂只有一个大窗口,提供着一成不变的中式饭菜,在最不受欢迎的食堂榜单上位列第一。

 

未完待续

 

////////哪一种味道的手枪腿最好吃?////////

 

别紧张,我诈尸了。断更的这段时间,我是为了生活马革裹尸凸^-^凸

 

这是一个关于学校怪谈的短篇,两发完~

 

看文愉快~


评论(6)
热度(160)
©吃西瓜不吐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