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吃西瓜不吐籽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虫铁虫】Where Are You?

你在哪里?

我在等你。

 

1.

 

在一家毗邻哈德逊河的西餐厅和May吃完晚饭后,他没有多逗留就回到纽约的公寓。他没有注意到,或者说这种欲言又止的眼神近年来他看得太多了,已经可以选择性忽略了。

 

每一个人都想劝他放下,但是他并不清楚自己需要放下什么。

 

2.

 

公寓很空旷,但是机械装置,AI设备,在这个空间无处不在。

 

这所公寓是Tony Stark为Peter Parker设计的。Peter曾控诉说:这是对他生活自理能力的侮辱。那时候,Tony用那双深邃的,凝结出无辜雾气的眼睛看着Peter。

 

我只会设计出这些冷冰冰的东西送给你。你嫌弃了?

 

3.

 

今晚和May喝了几杯,他带着醉意洗完澡,擦着头发走出浴室,听到了厨房发出声响。他笑了,加快了脚步:我还想着早点回来给你做夜宵。今天跟Aunt May偷学了一道中国菜,你之前不是说想试试动物内脏?

 

4.

 

Peter坐在餐桌旁,一碗解酒的蜂蜜水送到面前。他喝了一口,抬头看向对面,眼中的爱意被酒意熏染,变得更加浓烈。

 

Tony的嗓音带着上扬的磁性:你血液里的酒精浓度已经超过80mg/100ml,今晚有什么心事吗?

 

Peter摇摇头:我没事,是Aunt May要我陪她喝。不过很奇怪,她今天建议我回去和她一起住。

 

Tony没有感觉到疑惑,他建议:需要我去问一下她原因吗?

 

Peter迟疑了一下,还是摇头:算了,我多点时间陪她就可以。父母离开孩子之后,总会间歇性寂寞的。

 

Tony没有反对:好了,你需要休息了,我帮你选择一首钢琴曲,今天尝试不吃安眠药可以吗?

 

Peter的脸有些红:我昨晚只是咖啡喝多了,睡不着才会吃安眠药……其实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就能睡得很好。

 

Peter说到最后,脸更红了。他想起了拥抱Tony的感觉,就像朝圣一般,心潮澎湃。他鼓起勇气望向餐桌对面:今晚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?

 

5.

 

他躺在柔软的天鹅绒里,听着独立乐队的钢琴曲,慢慢地闭上了双眼。公寓的AI感应到了他已经陷入了浅层睡眠,把打进来的电话切换到无声的电话录音,并把声音识别成文字发到手机设备。

 

那是May的电话。

 

6.

 

我其实不想打扰你的生活。我还记得当初你们站在我面说,告诉我,你们在一起了。我很震惊,不明白你们怎么会走到一起。

 

我知道Peter从小就仰慕你,他眼睛里情感,曾让我感觉羞愧。原来他可以如此浓烈和充沛地爱着一个人。而不是我自以为的,他不过是一个喜欢搞些小发明的孤僻孩子。

 

今天和你吃晚饭,我惊喜你还是那个爱开玩笑的Tony,但是你临走前却说,Peter在等我。

 

你知道当时我有多痛苦吗?Peter已经不在了,你需要面对这个现实,而不是陷入无止境的幻想中。Tony,两年了,足够了。

 

爱你的May

 

7.

 

钢琴曲结束了。本应熟睡的人却在黑暗中睁开了眼。Tony无神地看着天花板,眼中的雾气越来越重,直到掉出眼眶。

 

无声地痛哭。

 

Peter离开后的每一天,Tony都必须和为Peter设计的拥有Tony Stark思维和声音的AI对话,他需要幻想Peter的反应,想象他活着的场景。只有这样,他才能活下去。

 

Peter很容易脸红,但是他总能坦率地看着Tony,用眼神深切告白。

 

未完待续

 

////////把死亡活成永恒////////

 

断更断到心如止水了…今天终于有时间上来发个通告:我还活着。

 

我怕我又意识流了,简单讲一个这个故事吧:3.听到厨房传来声音后,Tony就幻想自己是Peter了。可以从Aunt May的称呼分辨出来,Tony是Tony的时候,他称呼的是May,幻想成Peter后,就是Aunt May。所以4.是真人Tony把自己想象成Peter后,和AI Tony的对话。

 

看文愉快~


评论(5)
热度(57)
©吃西瓜不吐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