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吃西瓜不吐籽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巍澜】我要我们在一起

现代 奇幻 必须宠!

自行避雷


说在正文前


不过是与世隔绝5小时,没看剧没刷博,结局竟然QAQ

 

想到开始,忍受了过程,真没想到结局,剧版是想承包所有分类的微博热搜么,吓得我赶紧打开原著翻到结局......原本这文是昨天定时发送喜迎结局的,最后还是决定改了吧不然睡不着啊

 

小澜孩:我的能力是感同身受他人内心最强烈的情感。

沈美人:这个他人不包括我。

小澜孩:没关系,不用能力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。

沈美人:想什么?

小澜孩:我。

 

////////我要巍澜在一起////////

 

下班高峰期,高架桥的电子显示屏全是红线,车流就像是即将GAME OVER的贪吃蛇那样,蜿蜒缓慢地前行。沈巍坐在车里,透过鼻梁上架着的镜片,注视着前方。

 

如果赵云澜在身旁,肯定无法忍受这样的堵车,只好说东扯西分散注意力,最常做的就是套他话,让他无意中花式告白。就在沈巍不由自主在脑海中描绘、想象那人的一举一动时,车上的对讲机突然响起了,“沈队,有命案。”沈巍立马回神,用一向温和冷静的口吻回答“收到,地址。”


沈巍熟练地把警灯放到车顶,警报瞬间响起。他灵活地控制着方向盘,巧妙地躲开前后车辆,开上应急车道。和沈巍清俊的外表天差地别,他开车向来是大刀阔斧,车犹如脱弦之箭,迅速消失在车流中。

 

沈巍到达出租屋时,已经拉起了警戒线。沈巍接过递过来的手套和鞋套穿好,然后走进现场,他注意到死者年纪不大,而且发色很嚣张,看出租屋的杂乱环境不会是艺术家,有可能是不良青年。

 

“这漂的是红白蓝啊,你说我染会是什么效果?”靠近门廊的窗户,趴着一个人,他单手撑着脸,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但是沈巍知道,这人现在看向尸体的眼神,混杂着怜悯和认真。沈巍看向警戒线后的警察,那些警察马上躲开沈巍的视线。

 

那人摆摆手,装出一副“我是为你好”的样子:“每次我出现,你都要怪他们办事不力,作为领导,你这样是不行的。他们哪里做错了?放我这个私家侦探进来命案现场?还是你怕被人告发假公济私?不会的,现场谁不知道我和你、们的关系啊。”那人环顾四周,和所有人一一挥手打招呼。


眼看那人还要继续说下去,沈巍立马制止:“好了赵云澜,你过来,走正门。”

 

赵云澜听到沈巍喊的自己名字,脸上的笑容放大,不过并没有走正门,而是一撑一跨一跳进到房间。一直注视着赵云澜的沈巍留意到他落地有些不稳,语气紧绷:“你受伤了?”

 

赵云澜想不到这么快被发现,有些手足无措了:“就一点点伤,真的就一点点,我想不到那小孩这么聪明。”赵云澜自知理亏,决定乖乖认错,于是拉高袖子,露出绑着绷带的手臂,上面的血迹隐隐可见。赵云澜笑嘻嘻地靠过去,像是没有骨头那样趴到沈巍肩上,“别生气了。我们赶紧把这案件解决吧。”

 

沈巍清楚地感受到赵云澜的说话的气息穿透自己颈部的毛孔,顺着毛细血管进到心脏,然后化作狂风,肆意破坏,让他的心率隐拉响了警报。沈巍念及赵云澜受伤,只好压抑住生理反应,安静地当赵云澜的拐杖。

 

赵云澜缓缓说出自己出现在命案现场的理由。死者是附近一所职高的学生,听说还是学校不良团体的老大,最近接二连三收到恐吓信,他本来不当一回事,甚至大庭广众之下炫耀自己太牛逼了遭人妒忌、嘲笑寄恐吓信的人肯定毛都没有长齐的胆小鬼。

 

“之后死者陆续收到被虐待致死的动物,并怀疑自己被人跟踪,于是就找到了我,让我找出那个躲在暗处的人。”

 

沈巍一语中的:“他请得起你?”

赵云澜含蓄道:“死者的父亲有少许资产。”

 

沈巍配合着赵云澜的步伐观察现场:“你怀疑凶手是寄恐吓信的人?”赵云澜深呼吸一口气:“不是怀疑,是肯定。”

 

沈巍有些惊讶地转头看向赵云澜,却发现他的左眼浮现出血色。沈巍下意识移动脚步,挡住了其他人看向赵云澜的视线。他压低声音,心明如镜:“你使用能力了。”

 

赵云澜清楚自己的异样,马上低垂脑袋,紧闭双眼,没有回答沈巍,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带血的遗书,算是间接承认了。沈巍快速看完,递给队员,吩咐马上拿去做血液检查,看有没有属于死者的成分,然后找到凶手,送回去尸检。

 

沈巍安排好善后工作后,拉着赵云澜一言不发回到车上,视而不见那些目送他们手牵手离开的警员们。

 

车上,沈巍帮赵云澜重新包扎手臂上的伤,低垂的眼,反光的镜片,掩饰住了浓墨一样无法化开的自责。


赵云澜缓慢地靠到沈巍的肩上。

 沈巍冷着声音:“坐好。”

赵云澜用头蹭了蹭沈巍的肩膀。

沈巍放软了声音:“撒娇也没用。”

 

赵云澜轻笑出声,但是下一秒就收敛了表情: “那个小孩是校园暴力的牺牲品……”

 

这是一个让人对活着产生质疑的故事。活着,是就算苟延残喘也要拼命活得更长,还是反抗所有不公和欺辱然后了结此生?


凶手是一个小个子男孩,长得瘦小白嫩,在混混集中营般的职高,他就像一只闯进狼群的小绵羊。他们取笑他娘娘腔,脱他裤子,变着法子作弄他。当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找来社会人士来强暴他后,他终于从堆满垃圾的泥潭里站起来反抗了。可惜,他杀错人了。找人强暴他的不是死者,反而是死者尝试阻止过那些人。他给很多人寄了恐吓信,就是想知道是谁找人来强暴他,如果死者没有拿着恐吓信炫耀……

 

“好了,别说了。”沈巍发现赵云澜的情绪有倾向凶手的迹象,立刻阻止他,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私家侦探,没有做超级英雄的义务。”

 

赵云澜离开沈巍的肩膀,目不转睛地看向他:“那么,为什么要让我拥有这个能力?”

 

沈巍盯着赵云澜的左眼,那里再次慢慢浮现出血色,直至充满整个眼瞳。沈巍缓缓抬手覆盖赵云澜的双眼,泪水刹那从赵云澜的左眼流淌下来,沾湿了他的双手。沈巍有了窒息感,心中那凶猛而凌厉的感情放佛堵住了他的喉咙。

 

“你找到凶手的时候,他自杀了但并没有断气,不过也救不回来了,对吗?所以你只能通过看凶手的双眼,接受他最为强烈的情绪,那是他被强暴时的憎恨和绝望。”

 

赵云澜轻轻地笑了,嘴角沾上了泪水,有了光泽,他缓缓抬起手,握住了沈巍覆盖在他双眼上的手:“在进入职高就读之前,死者曾经无意中帮助过凶手,凶手是为了死者才去读那所职高的。凶手喜欢死者。”

 

沈巍反手握住赵云澜,与他十指紧扣:“赵云澜,我说过,你不可以随便使用能力,会对你的精神产生不可挽回的伤害。”

 

赵云澜放松身体躺回去副驾驶,转头看向窗外,并没有松开和沈巍紧握的手。他一手胡乱地抹了把脸:“我只是想帮助他们。”


沈巍冷静地回答:“你救不了所有人。”

 

车上安静下来,只剩下呼吸可闻。赵云澜率先忍受不了这奇怪的氛围,以混不吝的调调第一百零八次次许下承诺:“好好好,以后我都不用了,让警察叔叔来处理。”沈巍“嗯”一声,没有任何赘言,也没有发动引擎驱车离开。

 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的能力对我起不到作用吗?”沈巍叹息,终于把涌到胸腔的绵长浓厚的情感呼出。


赵云澜瞬间被噎住。他的能力对沈巍无效,这件事让他一直耿耿于怀。原因是少了一个机会抓住沈巍的小辫子,好作为要挟砝码在床上讨价还价......嗯,他赵云澜就是这样没有志气。


下一刻,声音淹没在紧贴的唇间。

 

赵云澜看不清近在咫尺,小心翼翼且不容抗拒地亲吻着他的沈巍,只好想象摘下眼镜的他,肯定会因为聚焦而微微眯起眼睛,性感得无可复加。想到这里,他心脏停止了一秒,然后加剧跳动。

 

赵云澜顺着心意毫无保留地回应沈巍。

 

如果他人最强烈的情感与你有关,你就无法感知。这是你能力的局限。


我爱你,这就是我内心最强烈的情感。

 

////////我要巍澜在一起////////

 

更新于03:14

看文愉快~
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吃西瓜不吐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