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吃西瓜不吐籽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忘羡】你被我圈养了 续


魏婴终于实现了梦想,感动得哭唧唧:蓝湛,其实除了暖床,我还有其他技能,要不要考虑先放我离开……床!

 

PS.这篇应该是凌晨发布的,上来惊悚发现被屏蔽了…我:???

 

////////呐,你的手枪腿////////

 

大阶梯室正在上音乐理论的公开课。魏婴坐在明显的位置,明目张胆玩手机。没有人对他的行为表示出不满,老师甚至语重心长地劝说:你别浪费时间在这种课上了。

 

包含但不限于一级演奏家、民乐团首席、民乐社社长的魏婴很无辜地看着老师,就不能让他享受一下正常的校园生活吗?

 

魏婴没有看店员给的纸条就在搜索栏输入了微信号,跳出来一个小白兔的头像。魏婴忍不住露出了慈爱的笑容,看来是一个身轻体软的小哥哥。这时候,魏婴已经完全忘了店员比他高的事实了。

 

对方没有设置验证,一下子就进入到聊天界面。

 

哈喽,是我啊,经常来买你手枪腿的那个人。

我叫魏婴,你呢?

我们上课的时候,饭堂也休息吧?

你平时都喜欢做些什么?

你喜欢民乐吗?

我有两张演出票,要不要一起去听?

 

魏婴也不管对方没有回复,手指飞快地发微信。

 

六道轮回,不过是欺骗世人,引领人向善的谎言。身死的人,根本没有机会徘徊人间。他们生活在「墙」的另一面,唯有遇到命定之人,方能通过一个小窗口和人间再次产生交集。

 

蓝湛还记得自己死去的瞬间。他受邀回国参加世界民乐交流会,飞机降落的时候,机体产生剧烈震动,身边霎时响起惊恐的尖叫声。他快速地做好保护措施,看向窗外,机翼已经倾斜、触地、着火。

 

头等舱的人并不多,坐在蓝湛身边的是一个少女,她已经被吓得无法言语。在机体彻底倾侧,蓝湛感觉到背部已是隔着机体接触地面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解开安全带,把那个少女护在怀里。

 

巨大的疼痛,撕裂感深达灵魂。

 

蓝湛那时候想的是什么呢?

 

无法见到那个人了,那个被誉为天才少年的曲笛演奏者。

 

魏婴……

 

飞机事故造成了二十一人死亡,上百人受伤,其中包括来自蓝氏音乐世家,少年成名的古琴演奏家蓝湛。

 

蓝湛意外身亡的新闻让全世界都沸腾起来。音乐界喟叹缅怀,不熟悉蓝湛的人则因为他保护了少女的性命而感动。

 

当天,魏婴正在筹备交流会,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个消息。他的心跳猛然停顿了数秒,然后呼吸变得深重。

 

蓝湛和魏婴,两人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同一篇报道中。他们的成就不相伯仲,身份背景却大相径庭。前者是世家出身,满月照被时代杂志刊登。魏婴不一样,他没有显赫的家族庇佑,全靠自己的天赋得到现在的荣誉。

 

有趣的是,无论报道采访把他们比喻为惺惺相惜还是既生瑜何生亮,蓝湛和魏婴对彼此的感情都很单纯,想合奏一曲。

 

可惜,这个机会再也没有了。

 

魏婴捂住了双眼,把无端悲恸的眼泪留在了掌心。

 

蓝湛去了「墙」的另一边,除了身边没有了熟悉的人,生活其实没有多大变化。唯一的不同就是他需要遵循「墙」的规则,定时“面壁”,等待命定之人的出现。

 

蓝湛其实心有疑惑,就算「墙」的窗口被打开了,又能怎么样?他没有办法重回人间,不过是多了一个消遣方式而已。

 

四年很快就过去了。蓝湛的命定之人也终于出现了。那人的声音很好听,他靠在窗沿说:要一个手枪腿。

 

仅仅六个字,蓝湛就认出了魏婴。

 

「墙」的规则,只说窗口打开,就能和人间交流,至于以哪一种方式交流,由命定之人而定。


魏婴在很想吃手枪腿的时候触发了「墙」的窗口,于是蓝湛只能经营起卖手枪腿的生意了。

 

蓝湛看着微信上的信息,露出了淡淡的笑容,把眼中的悲伤掩盖下去。

 

蓝湛回复:很抱歉,我没有办法和你去听演奏会。

 

没有办法和你演奏。

 

世界本是唯物主义。

遇见你,我竟然有了改变世界的妄想。

希望有来生,续前缘。

 

未完待续

 

////////呐,你的手枪腿////////

 

结尾原句: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,唯有你,我希望有来生。

 

竟然没有两发完?!

我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持久……

 

看文愉快~


评论(6)
热度(87)
©吃西瓜不吐籽 | Powered by LOFTER